image  

我原本對肉桂是敬而遠之的,但是去美國遊學後整個對肉桂改觀而且愛上它!美國到處都有賣肉桂口味產品,老美們也很懂得運用肉桂在料理裡,於是我入境隨俗地開始一起大啖肉桂卷、肉桂餅乾、肉桂bagel還有喝肉桂咖啡.......其中,我最愛甜滋滋、油膩膩的肉桂卷了!但是,肉桂卷真的很肥,而我這天只是想吃個肉桂口味的甜點,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做菜也不想背負著龐大的罪惡感@@所以就做了減油版的「蜂蜜肉桂蜜糖吐司」一解肉桂之思,沒想到大穫好評而且一致認為甚至有超越外面賣的美味Y(^_^)Y
為什麼說是減油版呢?因為通常外面賣的蜜糖吐司是用油去煎的,我是用烤的哦~

好啦廢話不多說,快來看看怎麼做吧!

材料:
蜂蜜
肉桂粉
細砂糖
融化的無鹽奶油(可用微波加熱融化、鍋爐加熱融化或室溫融化)
去邊厚片吐司
糖粉
蘋果切片

做法:
1.將吐司切正方形塊,再把每一面吐司塊均勻沾上融化無鹽奶油後放到烤盤。
2.用手抓一些細砂糖放到手掌心,再摩擦雙掌均勻灑這些糖在沾好奶油的吐司塊上。(不需要每一面都灑糖,這樣會太甜了)
3.烤箱用200度烤6分鐘後,把吐司塊翻面再烤6分鐘,之後再翻面烤到吐司塊顏色變金黃色即可,雖然有點麻煩但是烤出來會是外酥內軟的完美蜜糖吐司哦!千萬不要一次烤太久懶得翻面或懶得檢查烤好了沒,這樣就算沒有燒焦,吐司塊也會整個乾掉變得硬邦邦的不好吃了。
4.將吐司塊擺盤好後放蘋果片裝飾(我是用香蕉片充數因為臨時想做honey cinnamon toast手邊沒有蘋果:P),灑上肉桂粉在吐司塊上,再灑一些糖粉讓蜜糖吐司的顏色看起來更有層次,最後淋上一些蜂蜜完成!

嗚嗚打完這篇又手癢想再做一盤吃了!ˊ_>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女大生食驗室Fun Recipes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