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前一天跟男友薏仁一起看『帥哥廚師到我家』(Take Chef Home)打發時間順便找做菜靈感,昨天馬上來玩玩看這道法式魚排!

結果當然是成功才敢po上來和大家分享啦!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沒辦法跟專業blogger比,但是我敢肯定每道po上來分享的食譜都不會讓各位失望滴!(排胸脯保證(^o^))

用菠菜墊在魚排下擺盤,看起來會更漂亮!但是我剛好只有花椰菜就將就用一下:P

題外話:次節目的澳洲主廚柯提斯(Curtis Stone)每次做菜都很快而且看起來不難,但是成品都無敵美味,人和菜餚都長得賞心悅目XD 推薦給大家唷~YouTube、TLC、Discovery頻道都有播喔:)

 

食材:

魚片

大蒜

奶油

花椰菜

月桂葉

紫洋蔥

百里香

白酒

高湯

鮮奶油

鹽、黑胡椒

( 比例隨意不用太嚴肅,都可以自己邊下鍋邊做調整,累積自己的經驗下次就知道怎麼抓比例了^^)

 

作法:

1.洗淨全部食材,紫洋蔥一顆切片,大蒜切掉一邊的頭或尾,再用手用力壓幾次刀板在大蒜之上,將大蒜壓扁就可以輕易去除大蒜皮啦!(聽說用微波爐加熱大蒜後也能輕易去皮)

我這次是用四辦大蒜去煎四片台灣鯛 :)

2.魚片我是買現成的,魚皮魚鱗都幫你去除好的的台灣鯛。(通常煎魚排之前我會用刀輕劃兩刀在魚肉上,再塗抹一點橄欖油和一點點鹽巴或胡椒鹽調味帶出魚的鮮甜味,但是因為這次我會搭配法式白醬去料理魚排,所以就不建議這樣做以免太鹹。如果你是買還沒去鱗的魚片,拿湯匙就可以輕鬆地刮除魚片)

以下步驟3&4可以同時用左右瓦斯爐做省時間~

3.魚排:炒鍋融化奶油後丟入壓扁的大蒜爆香(你聞得到大蒜香味即可,小火即可以免燒焦)再小心放入魚片(若你是買有魚皮的魚片要先放有魚皮那面煎才容易定型),用小火慢煎可以保持肉的嫩度,一面煎熟後再換另一面煎熟擺盤。

4.白醬:湯鍋放入月桂葉、百里香、切好的紫洋蔥和白酒(白酒的量可以蓋住這些食材)一起煮~白酒大概燒乾時再加入高湯(我是直接用現成的雞高湯罐一罐)後再加入鮮奶油、鹽、黑胡椒調味,調味料不要一次倒太多,慢慢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味道。再用濾網濾出白醬醬汁淋在魚排上。

5.加點鹽巴清燙花椰菜擺盤裝飾就完成囉!V(^_^)V

 

真的很簡單又很好吃哦,下次要做魚排就try try這種做法吧!!!

明晚會再po新文~主題是「蜂蜜肉桂蜜糖吐司」!敬請期待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女大生食驗室Fun Recipes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